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点滴善爱汇聚成流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全员为爱助力

点滴善爱汇聚成流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全员为爱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0日14:5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点滴善爱,汇聚成流。为架起“微慈善”的桥梁,挖掘人人力所能及的慈善力量,2016年,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逾1300名全体员工参与了向云南永仁、武定扶贫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逾22万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点滴善爱,汇聚成流。为架起“微慈善”的桥梁,挖掘人人力所能及的慈善力量,2016年,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逾1300名全体员工参与了向云南永仁、武定扶贫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逾22万元。

招行重庆分行有13名员工常年接对子,资助贫困山区学生完成从小学至大学的学业,帮助其实现人生的转变。在他们的带动下,今年又有6名员工加入到1+1接对子扶贫捐助行列,其中包括3名刚入行的年轻员工。

据悉,招行自1999年开始定点帮扶云南武定、永仁两县,至今已满17年。招行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三种途径,为两县建设了希望小学30所、中学教学楼3座、宿舍楼3座、青少年活动中心1个、幼儿园1个;建设温饱示范村29个,架桥5座、修路38条,举办了各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80余期,建设了一系列人畜饮水工程;打造了金葵花彝族少儿合唱团,举办了彝绣培训班,资助了彝族赛装节、苴却砚等,促进了两县特色文化的保护和开发。17年间数以千计的孩子得以重返校园,去了解大山外的世界,从此改变人生轨迹;无数的村民从此不再靠天吃饭,拥有了灌溉的水渠、用上了便捷的沼气,走上了宽敞的柏油路,走近温饱和富足。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s,分行将长期致力于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在二十周年之际,更要在现有基础上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密切结合重庆贫困区域特色,研究新思路、新措施勇担社会责任,服务区域经济。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客户与贫困山区架起“微慈善”桥梁,挖掘人人力所能及的慈善力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