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招行 “一网通”支付正式上线 滴滴出行率先接入

招行 “一网通”支付正式上线 滴滴出行率先接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6日16:1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招商银行正式推出全新 “一网通”支付产品,滴滴出行成为首个接入该产品的App应用,这是双方继4月下旬合作发行联名卡之后推出的又一项重量级合作,进一步诠释了双方全面、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再一次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招商银行正式推出全新 “一网通”支付产品,滴滴出行成为首个接入该产品的App应用,这是双方继4月下旬合作发行联名卡之后推出的又一项重量级合作,进一步诠释了双方全面、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再一次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2015年底,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和开放共享、互利协作的互联网精神,招商银行率先宣布旗下“招商银行”、“掌上生活”两大App均开放注册,中、工、建、交、光大、兴业等十余家银行借记卡、贷记卡持卡人均能注册招行“一网通”用户并使用招行App,从而体验全方位的生活、消费和金融服务。

“一网通”支付正是基于招行“一网通”开放用户体系的全新支付产品,积极借鉴互联网支付平台在操作流程、客户体验环节先进经验,充分发挥银行业在风控安全、客户服务领域的既有优势。他行客户无需申领招行卡,使用已有银行卡只需3步即可注册“一网通”用户进行互联网支付,体验简单快捷的支付流程、“银行级”的交易安全保障以及贴心周到的客户服务。

伴随此次“一网通”支付产品发布,招商银行正式向互联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产品功能,为众多合作商家、平台提供全新的支付解决方案,而首家合作伙伴,便是有“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之称的滴滴出行App。

目前“一网通”支付已在滴滴出行App的出租车业务正式上线,并将逐步覆盖其所有出行业务,全面满足客户支付需求。客户使用滴滴出行服务后,即可选择“一网通银行卡支付”选项支付车费。首次使用时,只需输入需要绑定的银行卡号并通过身份验证后即可注册“一网通”用户并完成付款;后续使用时,凭“一网通”支付密码即可快速支付。产品开通、支付流程及体验与目前市场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功能别无二致。同时对于支付便捷性有更高要求的客户还可选择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在滴滴出行App当日累计支付金额500元以内无需输入密码。

除与滴滴出行的深入合作之外,招商银行正在按计划将“一网通”支付拓展至更多合作伙伴的应用场景,客户在滴滴出行或其他任意场景注册“一网通”用户后,即可在所有“一网通”合作商户进行支付,同时也可以凭“一网通”用户名登陆“招商银行”App,享受招行所提供的各项优质服务与优惠礼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