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南洋商业银行股权交割在港完成

南洋商业银行股权交割在港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1日11:21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日在香港联合举办南洋商业银行(南商)股权交割仪式,宣布有关南洋商业银行股权转让的所有工作顺利完成。即日起,南商将成为信达集团的一员。

新华社记者王欣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日在香港联合举办南洋商业银行(南商)股权交割仪式,宣布有关南洋商业银行股权转让的所有工作顺利完成。即日起,南商将成为信达集团的一员。

据悉,股权交割后,南商将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升对香港和内地客户服务水平。而中国信达将利用集团在传统业务、全牌照综合经营和全国性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南商发展成为一家以跨境金融和资产管理服务为特色,以企业金融服务为重点,以风险管理和不良资产管控能力为亮点的商业银行。

中国信达表示,收购南商是中国信达推进综合化、国际化及现代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中国信达完善业务模式,巩固不良资产经营核心业务的优势。

中国信达去年8月就曾表示,该公司下属信达金融控股公司已向北京金融交易所提交了南洋商业银行股权受让竞标申请。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5年末,南洋商业银行总资产3052亿港元。

本次交易收购方中国信达是一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旗下拥有证券、基金、期货、保险、信托、租赁、投资等金融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