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银行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汇丰银行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17:0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何舜华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坚定看好珠江三角洲及整个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XINHUA08.COM)--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何舜华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坚定看好珠江三角洲及整个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尽管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尚未缓解,但汇丰集团在全球大裁员的同时加快了对广东珠江三角洲等区域的布局。按照汇丰中国的最新计划,五年内,该公司在广东的税前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员工增至目前的四倍。

“未来的珠江三角洲对我们举足轻重。年底,我们将在那里开拓信用卡业务,推开个人消费贷。”何舜华说,汇丰银行坚定看好珠江三角洲及整个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2015年,在全国出口负增长的背景下,广州实现出口5034.7亿元人民币,增长12.70%;2016年第一季度,这一良好态势继续得到保持,出口同比增长14.4%。而在今年的春季广交会上,境外采购商人数、累计出口成交也双双止跌回升。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也显示,2015年中国继续保持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地位,出口国际市场份额提高到13.4%,提高了1个百分点。

在新兴市场,2015年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近1万亿美元,世界银行预测,这一区域的贸易将在十年内达到每年2.5万亿美元。

“这些信息释放了极其重要的信号。”何舜华说。

去年6月,汇丰集团在全球投资者会议上宣布将重点投资广东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希望凭借粤港经贸合作优势,在广东打造具备规模的银行业务,并使其成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内地整体业务的新增长点之一。

目前,汇丰在中国内地已设有177个网点,其中广东有64个,已经实现全部地级市的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