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行董事长:英国脱欧给世界经济金融带来不确定性

中行董事长:英国脱欧给世界经济金融带来不确定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10:1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随着公投结果揭晓,英国脱欧成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黑天鹅事件”。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4日表示,英国脱欧给世界经济金融带来不确定性,但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并不构成直接冲击。

新华社记者姜琳、刘铮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随着公投结果揭晓,英国脱欧成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黑天鹅事件”。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4日表示,英国脱欧给世界经济金融带来不确定性,但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并不构成直接冲击。

“英国脱欧后,欧元英镑走势可能长期低迷,人民币的储备地位将进一步上升。24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收6.6148,仅下跌0.55%,是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汇率下跌最少的,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一点。”田国立说。

他认为,从短期看,英国脱欧将进一步放大市场的避险情绪,加剧全球金融资产的价格波动,黄金、国债、美元和日元将受益,英国、德国、日本国债收益率均创历史新低;大宗商品、股市、英镑、欧元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将进一步承压,英国、法国、德国股市24日开盘时均暴跌10%左右。

从中长期看,欧洲一体化进程受阻,将进一步影响全球贸易和经济复苏的进程。英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可能受到影响,金融交易将更多向欧洲大陆转移,大型跨国金融机构的经营模式也可能发生变化。

“中国银行在伦敦已运作近一百年,在涉英市场有重大利益。”田国立说,该行对英国脱欧提前作了预案,在人员安排、牌价管理、对客风险防范、系统运维等方面作了充分安排,还结合银行头寸作了压力测试。目前该行各项业务一切正常,流动性充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