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国际业务实现有效发展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国际业务实现有效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15:0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营业部成功完成了本行从2008年开办国际业务以来的首笔日元结汇业务,至此,该行办理即期结售汇业务涵盖了总行现阶段公布的港币、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所有币种。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营业部成功完成了本行从2008年开办国际业务以来的首笔日元结汇业务,至此,该行办理即期结售汇业务涵盖了总行现阶段公布的港币、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所有币种。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一直认真落实总省行加快国际业务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强对国际业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优先”意识,实行本外币“一揽子营销、一体化经营”,不断促进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国际业务健康稳步发展。

从2012年起,市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品种不断拓展,先后办理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境外直接投资业务、资本金结汇业务、外债结汇业务、出口托收业务、出口押汇业务。业务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以下措施:

一是狠抓细节管理,提升国际收支申报工作质量。重庆市分行通过大力推进外汇业务精细化管理,加大对国际收支工作的管控力度,多举并进,促使国际收支申报差错率大幅度下降,申报质量持续提高,重庆市分行营业部连续3年实现了国际收支申报零差错。

二是加强业务风险控制,确保合规办理业务。国际业务经办行认真梳理国际业务专业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循总行各项国际业务操作细则,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切实防范国际业务政策风险的发生。在努力拓展业务发展的同时,国际业务经办行坚持把风险防控贯穿国际业务发展始终。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制度执行、加强业务自查,坚持做好业务办理前的调查工作,详细了解客户的资信状况、经营能力等。    

三是注重产品创新,提升竞争活力。国际业务经办行将产品创新放到首位,重视为客户谋利益,积极向客户推介该行行优势产品,不断将创新产品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手段。近年来,重庆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推广了跨境人民币、出口押汇、境外直接投资等业务产品,保证了一批忠诚度较高的客户群体,同时强化对企业“走出去”的服务,进一步拓展了为进出口客户提供融资的渠道,增强客户满意度。(欧阳梅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