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重庆农商行“美丽乡村”住房贷款荣获“服务三农五十佳金融产品”称号

重庆农商行“美丽乡村”住房贷款荣获“服务三农五十佳金融产品”称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30日15:31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服务小微及三农百佳金融产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美丽乡村”住房贷款荣获“服务三农五十佳金融产品”。据悉,这是重庆地区银行业唯一获奖的三农金融产品。

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服务小微及三农百佳金融产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美丽乡村”住房贷款荣获“服务三农五十佳金融产品”。据悉,这是重庆地区银行业唯一获奖的三农金融产品。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已连续8年开展服务小微及三农优秀金融产品评选工作。本次经过严格的初审、二审、实地抽查和终审审议,重庆农商行“美丽乡村”住房贷款以高度契合新型农村城镇化发展,广泛惠农利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从全国379家金融机构申报的562个产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服务三农五十佳金融产品”称号。

据介绍,重庆农商行“美丽乡村”住房贷款于2009年推出,主要针对22至65周岁农村居民,帮助其修建、购买或装修农村住房,具有贷款额度高、贷款期限长、贷款方式多、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2014年,该行结合重庆 “美丽乡村”建设和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对产品的贷款对象、发放方式等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美丽乡村”住房贷款超过14亿元,支持了1.6万农民在“美丽乡村”集中点和高山生态搬迁点购建房,极大地提升了农民居住环境、生活品质,切实助推了重庆小城镇和农村新居建设。

相关链接:

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金融机构,目前,重庆农商行自改制、成立以来,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以支持城乡统筹发展为目标,结合重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现实情况,积极加强支农体制机制创新、涉农信贷产品创新,开展利农便民金融对接服务,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16年5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1250亿元,较年初增加23亿元,贷款余额居全市同业第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