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办理首笔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业务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办理首笔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6日10:4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为忠县某科技公司成功办理了该行首笔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金转贷业务,申请转贷资金900万元,标志着由重庆市政府推出的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转贷业务在该行成功落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为忠县某科技公司成功办理了该行首笔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金转贷业务,申请转贷资金900万元,标志着由重庆市政府推出的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转贷业务在该行成功落地。

中国银行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是由重庆市财政局出资,对符合商业银行信贷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短期资金支持。重点帮扶有前景、有回款、有订单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企业在银行借新还旧中的“冲贷”资金短缺问题。3月10日,该行与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顺利签约,正式成为了该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平台合作商业银行。

该科技公司是辖属忠县支行中小企业存量授信客户,贷款资金1500万元将于近日到期,但因应收账款多,资金回笼慢等影响,公司还款资金紧张。正当公司为贷款即将到期而无法足额归还贷款发愁时,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宣导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机制,获得了企业的认可。之后,该行上下联动,加强与市中小企业局的沟通联系,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了转贷手续,实现了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转贷业务顺利落地,成功帮助企业摆脱困境。

接下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加强与市中小企业局的沟通联系,开展通力合作,加大对辖内分支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加强对广大客户宣导力度,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重庆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