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全球银行1000强”发布 重庆农商行排名升至第170位

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全球银行1000强”发布 重庆农商行排名升至第170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6日10:47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日前,国际权威金融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排名显示,重庆农商行全球银行排名第170位,较去年上升了29位,跻身世界银行200强之列,排名上升幅度居上榜银行前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国际权威金融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排名显示,重庆农商行全球银行排名第170位,较去年上升了29位,跻身世界银行200强之列,排名上升幅度居上榜银行前列。

据悉,《银行家》排名原则上使用各家银行上一年末的合并财务报表数据,从全球2000多家银行中选出,主要考虑巴塞尔协议中规定的银行核心资本实力,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银行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

作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首家境外上市地方银行,近年来,重庆农商行矢志改革、锐意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企业品牌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实现了企业价值和品牌效应的双提升。截至2016年3月末,资产规模7255亿元,是2008年成立时的5.2倍;存款余额5186亿元,是成立时的4.9倍;贷款余额2852亿元,是成立时的4倍;不良贷款率保持在1%以内;成立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388亿元、纳税193亿元;资本充足率12.02%,经营业绩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同类金融机构前列。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在力促企业价值和品牌效应双提升的同时,还积极实施综合化经营发展战略,在参股重庆汽车金融消费公司和发起成立12家“渝农商”系村镇银行的基础上,又控股设立西部第一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4年12月开业。成立一年多时间来,该金融租赁公司资产余额及投放额均突破“百亿”,有效拓展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路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