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交行董事长:现在是银行业风险管理的关键时期

交行董事长:现在是银行业风险管理的关键时期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07日15: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今日在“2016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在新的转型发展期,银行特别要重视利润当期性与风险滞后性的错配,这一错配往往使我们只看到利润而忽视了风险。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今日在“2016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在新的转型发展期,银行特别要重视利润当期性与风险滞后性的错配,这一错配往往使我们只看到利润而忽视了风险。

“发放贷款后利润当期就增加,但3年后才会出现风险,5年后不良贷款会增加,7年后会形成损失。”牛锡明认为,目前银行业不良贷款并没有到底,风险并没有完全释放,现在正是风险管理的关键时期,谁风险管理得好,资产质量稳定,谁就是赢家。

牛锡明提到,银行转型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中国的实体经济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比如银行支持产业向西部转移,可以带动西部金融业的发展。同时,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业还需要大发展,投资空间巨大。“一带一路”所需的基础设施及其带来的产业转移也为银行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

另外,牛锡明认为,个人金融领域潜力十分巨大,个人居民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不存在降杠杆的问题,随着中产阶层的形成,财富管理银行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记者 周鹏峰)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