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上海财大报告:银行体系不良贷款比例正快速上升

上海财大报告:银行体系不良贷款比例正快速上升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10日08:4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其中指出,银行体系不良贷款比例正快速上升,2016年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将至少上升1.2个百分点。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7月9日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发布会暨校友高峰论坛上,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其中指出,银行体系不良贷款比例正快速上升,2016年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将至少上升1.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目前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目标已明确,将分别去掉其2015年产量的8.4%和5.5%。根据课题组估算,六大过剩产能行业在2016年将使我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将增加0.3至0.9个百分点,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的贡献平均而言将超过四分之一。而非过剩产能行业,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其贷款质量也将进一步恶化。根据课题组估算,非过剩产能行业在2016年将使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增加0.9至2.6个百分点。在去产能和经济下行的双重作用下,2016年底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比例将增加1.2至3.5个百分点。(宋薇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