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进出口银行50亿信贷助力云阳精准扶贫

中国进出口银行50亿信贷助力云阳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5日15:2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7月1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云阳县政府签署《金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将为云阳县的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提供5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并且每年拿出200万元资金定点帮扶云阳县社会事业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表示,进出口银行将为云阳县提供“输血与造血”、“引资与引智”相结合的一揽子扶贫方案,突出金融扶贫的特色和属性,为云阳县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云阳县政府签署《金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表示,进出口银行将为云阳县提供“输血与造血”、“引资与引智”相结合的一揽子扶贫方案,突出金融扶贫的特色和属性,为云阳县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据悉,“十三五”期间,进出口银行将为云阳县的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提供5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并且每年拿出200万元资金定点帮扶云阳县社会事业发展。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首笔200万帮扶资金已经捐赠给云阳县政府。

据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介绍,云阳县集“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山区大县、移民大县和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等特殊县情于一体,贫困人口规模据重庆全市第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任务较重,此次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金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有助于借助进出口银行的资源优势,在搭建融资平台、助推招商引资、帮扶社会事业等方面助推云阳精准扶贫,帮助云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晓炼表示,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进出口银行将从支持产业发展、突出区域特色、积极招商引资、强化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助推云阳县经济社会发展:

在支持产业发展方面,进出口银行将对云阳县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引进、重点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本次将为云阳川维弘锦公司PVB树脂项目提供4亿元的信贷资金。

在发挥云阳区域特色优势方面,将重点扶持云阳旅游业做大做强,延长旅游产业链,打造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产业模式,并在基础设施、品牌推广、宣传营销等方面助云阳一臂之力。

在招商引资方面,将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的客户资源优势和内引外联的体系优势,把云阳的品牌打出去,加大优质项目对接,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

在人才培养建设方面,将通过干部的相互挂职、金融及市场专题培训、资助贫困大学生方面,提高云阳的人才队伍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