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提供200亿贷款助推西藏农村公路建设

农发行提供200亿贷款助推西藏农村公路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09:5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签订抵押补充贷款借款合同,贷款金额228.8亿元,用于农村公路项目建设。

新华社记者刘洪明

拉萨(CNFIN.COM/XINHUA08.COM)--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签订抵押补充贷款借款合同,贷款金额228.8亿元,用于农村公路项目建设。

这是农发行为支持西藏基础设施建设推出的金额最高的单笔单次贷款,将为当地农牧区脱贫攻坚提供大力支持。

记者从农发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了解到,这次抵押补充贷款为农村路网及贫困地区公路建设中长期贷款,贷款期限为20年,按季度支付利息,第6年开始还本,用于西藏673个农村公路项目,涵盖全区7地市。此外,农发行还向西藏发放了棚户区改造抵押补充贷款9亿元。

“十三五”期间,西藏将开启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工程,解决59万贫困人口所在地或搬迁安置地公路通达问题,基本实现3A级以上景区通油路。

农发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行长胡世财说,农发行将尽快落实贷款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并尽早发挥效益。今后,农发行还将进一步研究深化政银合作与创新,继续加大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力度,把西藏办成农业政策性业务发展与创新的试验区、示范区。(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