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粮食集团境外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农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粮食集团境外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11:0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农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粮食集团在新加坡成功发行3年期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首个境外人民币债券,标志着与新加坡在金融合作领域取得新突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农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粮食集团在新加坡成功发行3年期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首个境外人民币债券,标志着与新加坡在金融合作领域取得新突破。

依托中新合作的政策优势,此次债券发行第一次实现了境内主体境外发行债券后,资金全额汇回境内使用的创新模式。债券的成功发行同时提升了粮食集团的国际知名度,为粮食集团开展“走出去”的战略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农行重庆分行为重庆粮食集团的该笔债券提供了人民币计价的不可撤销备用信用证,同时境内多家反担保行为农行提供了反担保,形成组合担保模式。这种担保模式的创新意味着无论企业是否能拿到国际评级,均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快速实现海外发债,具有较强的复制性和普适性,为更多企业打通了境外发债路径。

此次债券的发行,农行重庆分行的信用增级使得债项获得穆迪A1评级,吸引了近100家投资者的超额认购,订单总金额超过90亿人民币,是今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认购倍数最高的离岸人民币企业债,并且该笔债券最终票面利率只有4.02%,远远低于预期。

农行重庆分行通过投行业务叠加国际业务,实现了业务突破,通过为其开立了人民币结算专用账户,为发债资金回流提供服务,满足企业需求,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随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深入推进,根据具体项目的需求,该行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助力更多重庆企业走出去。(金碧 潘钰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