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9日16:1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连续8个月下降,继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关注类贷款也较年初实现双降。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连续8个月下降,继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关注类贷款也较年初实现双降。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上海银行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2016年6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3.36万亿元,同比增长2.98%;各项贷款余额5.64万亿元,同比增长10.02%;各项存款余额8.35万亿元,同比增长9.84%。

值得关注的是,不良贷款率和余额与年初相比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为0.79%,较年初0.91%下降0.12个百分点,已实现连续8个月下降,继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良余额比年初下降36亿元。关注类贷款也较年初实现双降,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推进改革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更显扎实。

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上海银行业持续开展金融创新。依托自贸区和创新监管互动机制平台,上海银行业提出业务创新试点需求共计40余项,已落地项目近20项,批准融资授信378亿元,占跨境授信的32%,涌现出一批具备代表性的跨境投融资业务创新成果,如跨境并购贷款、内保外债、国际组织贷款、跨境同业投资、大宗商品交易特别结算业务等。(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