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农行重庆万州分行20个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歇脚

农行重庆万州分行20个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歇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16:47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暑期来临,农行重庆万州分行在所辖20个营业网点设立爱心驿站,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和饮用水等,方便周边环卫工人饮水休憩。

暑期来临,农行重庆万州分行在所辖20个营业网点设立爱心驿站,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和饮用水等,方便周边环卫工人饮水休憩。

在农行万州分行高笋塘支行,门前“爱心驿站”标牌明明亮亮,心形的标示、蔚蓝的天空、广阔的草地,传达出农行人对环卫工人的贴心关爱。

走入大厅,在一侧摆放着一台饮水机,水杯架固定在饮水机旁,方便取用。大厅墙上挂蓝色的爱心便民箱,农行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格外引人注目,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纱布、创可贴、棉签、针线包等药品应备齐全。为在炎热的夏天给环卫工作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农行重庆万州分行为网点随时增补爱心物品。

64岁的环卫工张应华在高笋塘广场一带做保洁工作。“张大爷,这么热的天,快来歇会凉”,抬头一望,农行高笋塘支行门口连续几天招呼他的年轻工作人员正向他点头微笑致意。拖着疲惫身体的张大爷进入农行高笋塘支行大厅便立即感受到室内的阵阵凉风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他的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张大爷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一杯温热水,咕咚咕咚喝了一半,又接满了杯子。“大爷,这个霍香正气水如果不舒服的时候就喝一支,如果有啥子需要帮助的直接告诉我们,不要客气”、“农行好哇,以前打扫卫生天气热或者突然下大雨,只能在一些楼前避避,更别说喝上一口水和吹点凉风。你们这样对我们环卫工人,谢谢你们哒”。

有社会的关心,环卫工作干起活儿来也更精神。张应华说,他每天打扫高笋塘广场坝子,早晨4点起来大扫除2个小时,8点到11点,下午1点到5点保洁。虽然时间长,活儿多,但辛苦之余也有安慰。高笋塘广场从早到晚人流量大,刚刚扫完又有垃圾和树叶。现在有农行网站提供的地方可以吹吹空调,有饮水随时可用,好像干起活儿来也不那么焦灼了。

“我们周边扫地的一共有十个人,成了爱心驿站的常客,谢谢哒!”。

像这个网点一样,在重庆万州分行所辖的20个网点,都有这样的爱心驿站,添茶续水,休息纳凉,在这个炎热夏季,农行人不仅为环卫工人准备了饮用水,还扩大了爱心驿站服务范围,同时也加大了各网点便民设施的配备。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