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监会: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

银监会: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19:5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今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余额1437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2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与上季末持平。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侯玉杰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监会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余额1437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2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与上季末持平。

银监会称,银行业整体风险抵补能力保持稳定,针对信用风险计提的减值准备较为充足。二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5291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24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75.96%,较上季末上升0.93个百分点;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3.11%,较上季末降低0.2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银行业利润增长有所趋缓。二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8991亿元,同比增长3.17%。

从信贷投向上看,银行业支持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民生工程力度持续加强。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27.3万亿元,同比增长8.7%;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25万亿元,同比增长13.2%;用于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7.2%和62%,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2个百分点和49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方面,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18万亿元,同比增长15.7%;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01.8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