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苏格兰皇家银行或对部分储蓄服务收费

苏格兰皇家银行或对部分储蓄服务收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22日09:00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媒体21日报道,英国银行业巨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或开始对一些顶级公司客户提供储蓄服务而征收费用。

据媒体21日报道,英国银行业巨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或开始对一些顶级公司客户提供储蓄服务而征收费用。

苏格兰皇家银行上周致信它的部分大型机构客户称,不再担保为它们提供免费存款服务,并将在未来数周内引入负利率。在信中,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希望客户应该意识到,已经有为数不少资金的隔夜存款利率低至负值。“迄今为止我们将存款利率的底值设定为零,但如今我们已经对这一水平的保底无以为继。在当前的利率环境下,我们将实行负利率。”

据悉,此举将仅针对部分在苏格兰皇家银行进行英镑欧元期货和期权交易而需进行现金抵押的大型企业客户,数量大约为60家。负利率将于8月22日开始推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普通个人和企业账户将不受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银行业在长期的低利率环境下承压已久,而再次被下调从而更加接近零的利率对其利润加力施压。而此前结束的“脱欧”公投也使得如此低的利率被预期将延续至2020年之后。(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