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暂停实施

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暂停实施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26日09:4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转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的决议有效期均已届满,相关非公开发行方案失效。这意味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暂停实施。

招商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转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的决议有效期均已届满,相关非公开发行方案失效。这意味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暂停实施。

此前,在招商银行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上,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曾表示,招行于2015年启动了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已与证监会银监会财政部等进行了汇报,到2016年6月19日,招行股东大会授权有效期已到,但还没完成审批。

“从招行董事会层面,我们还在积极争取。招行是我国第一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方案的大型商业银行。自去年以来,对于商业银行员工持股计划改革试点,国家有关部委都在密切关注和积极推进,至于何时出台,进度取决于国务院的最终批准。” 李建红说。

李建红表示,目前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框架方案在取得有关部委原则性同意意见后,依照相关法规重新启动;第二种,如果不能如期获批,招行也会采用创新的思路和方式进一步探讨其他的员工激励方式。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关于银行推进员工持股最大的障碍,是财政部还未出台国有金融机构员工持股相关规定。目前除了招行外,民生银行和交行也实质性提出了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具体而言,民生银行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拟募集资金总额8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数为14.085亿股,发行价格为5.68元/股。交行的员工持股计划是将其置于该行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深化改革方案内,并未对外公开持股计划。目前,三家银行的员工持股计划均未落地。(张莫)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