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廊坊银行携手IFC 农村金融走出“国际范儿”

廊坊银行携手IFC 农村金融走出“国际范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0日21:23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廊坊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于8月2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签署合作协议,深入探索更适合京津冀周边县域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创新模式。

新华社记者陈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廊坊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于8月2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签署合作协议,深入探索更适合京津冀周边县域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创新模式。

图片由廊坊银行提供

“发展农村普惠金融,降低融资成本,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条”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内容。廊坊银行行长邵丽萍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廊坊银行高效、灵活、创新和稳健的经营机制,与IFC在普惠金融领域领先的国际经验和技术优势相结合,可在京津冀地区周边县域深入推动综合金融服务,发挥金融普惠力量,为“三农”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IFC首席代表安赛盟(Simon Andrews)表示,IFC在中国开展农村金融服务超过30年,此次与廊坊银行合作,将把在国际上领先的农村普惠金融经验,以及在中国积累的农村金融服务知识与廊坊银行共享,共建一个让农户和小微企业都能受益的农村普惠金融体系。

IFC是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组织,是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全球性发展援助机构,截至目前,IFC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专业工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