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力促全区外贸回稳向好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力促全区外贸回稳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15:3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聚焦支持自治区外贸进出口主业,把握助力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这一核心,直面压力,逆势奋进,抓关键、出实招,1-7月累计发放贷款64.89亿元,力促全区外出进出口回稳向好。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聚焦支持自治区外贸进出口主业,把握助力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这一核心,直面压力,逆势奋进,抓关键、出实招,1-7月累计发放贷款64.89亿元,力促全区外出进出口回稳向好。

据悉,为支持新疆外贸进出口主业,该行一方面以“加强帮扶、强化服务,减负添利”为原则,为企业降低成本;一方面坚持不压贷、不抽贷,积极帮助企业抓订单、拓市场,提升企业活力和进出口能力,为企业雪中送炭,支持了一大批实体经济发展外向型经济,提升其外向型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该行支持的美克化工、蓝山屯河就成功借助国际货运班列将其产品出口欧洲。

野马集团公司是自治区外贸出口龙头企业,为帮助企业克服环境、市场、汇率等诸多不利因素,该行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与企业一道深入研究解决办法破解难题,该行一方面运用符合企业实际的政策性业务品种,支持企业采购纺织制品出口中亚,扩大企业出口能力;另一方面运用“统借统还”模式,创新支持企业金融板块,有力撬动了外贸小微企业进出口额呈几何乘数增长,大大提升了外贸小微企业进出口能力,为其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下半年,该行将以自治区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促进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意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为全区经济企稳回升不遗余力发挥作用。(何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