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实施精准扶贫惠农利民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实施精准扶贫惠农利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9日16:4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积极与自治区林果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疆果业集团合作,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以金融支持特色林果业带动农民增加脱贫为着力点,主动作为,精准扶贫,惠农利民,取得了一定成效。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积极与自治区林果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疆果业集团合作,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以金融支持特色林果业带动农民增加脱贫为着力点,主动作为,精准扶贫,惠农利民,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行着力支持企业在南北疆建设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全力支持新疆特色林果产品走出国门、品牌走向世界;同时,该行主动与企业一道联手打造“银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订单农业,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就业,并进一步深化金融支持模式。

为彻底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融资贵问题,该行本着保本微利、让利于民的原则,运用“统借统还”模式,解决林果业种植户在生产、流通中的融资问题。目前,该行与新疆果业集团已初步形成了“龙头牵引、网络辐射、基地带动、企农互利、精准惠农”的扶贫支持模式,支持企业在吐鲁番、和田两地领办农业专业合作社6家,发展入社农户1000多户,带动农户2万多户,发展订单基地5万亩,每年收购林果农产品1万多吨、安排农民季节挑选工5000多人次,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脱贫,实现了银、企、社、农四赢。(何伟  刘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