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喀什分行坚持企业文化引领业务发展

农行喀什分行坚持企业文化引领业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9日16:4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行新疆喀什分行坚持以企业文化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业银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注重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关爱文化、和谐文化、合规文化凝心聚力谋发展,实现企业文化与业务经营相互融合、协同并进,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行经营发展取得新成效。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农行新疆喀什分行坚持以企业文化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业银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注重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关爱文化、和谐文化、合规文化凝心聚力谋发展,实现企业文化与业务经营相互融合、协同并进,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行经营发展取得新成效。

营造关爱文化温暖各族员工

喀什分行坚持一切为了员工、一切依靠员工,切实增强各族员工对农行家的认同感。由于地处艰苦贫困地区,管理半径大,为让各族员工感受到农行的关爱。喀什分行加快职工之家建设步伐,坚持从实际出发,对全辖基层行的建家工作统一布局,针对各支行不同情况,实行“一行一策”。至2015年末,该行全面完成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建成职工食堂13个,解决了706名员工午餐;建成职工宿舍109间,解决了173名交流干部及新入行员工的住宿问题;建成职工活动室13个,满足了近900名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需求;逐步实现了就餐卫生营养化,住宿公寓温馨化,学习阅读便利化,娱乐健身多样化。特别是在全疆海拔最高的塔什库尔干县支行建起了高标准的高原职工之家,让全行员工切实感受到农行关爱,为业务经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多举措加强青年员工思想引导。该行重视加强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追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做好新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强化培养机制,搭建发展平台,帮助成长成才。对新入职大学生鼓励到基层、到艰苦地区砺练,并制定了新入行大学生第一年高柜柜员,第二年低柜柜员,第三年成为业务“多面手”。2014年至今,就有5名入职的有基层网点工作经历的大学生员工走上了支行领导岗位。倡导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建立起有效的岗位学习培训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派下去等多种方式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同时还积极引导中年员工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激发工作热情,以愉悦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业务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关爱员工文化生活,创新开展多项活动。举办第三届以“放飞梦想再创辉煌”为主题的职工文艺汇演,展示喀什分行全体员工积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组织员工开展户外趣味文体活动,开展了徒步行走和趣味寻宝、乒乓球接力、企鹅漫步、心心相印、有奖竞赛等比赛及娱乐运动,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职工运动会、道德讲堂等,增进各族员工互动交流,不仅放松了员工的心情,也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同时,组织二级分行机关和喀什市支行青年员工开展拓展训练活动,通过开展“飞夺泸定桥”、“盲人方阵”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突破自我,树立自信心,增强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各族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提升了员工自豪感和归属感。

构建和谐文化凝聚员工力量

作为多民族聚居区,农行喀什分行做好新时期民族团结工作,突出区域特色文化,注重营造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和睦共处、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使和谐之音谱写在各族员工的心灵深处。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三个离不开”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新疆“三史”宣传,为更好加强各族员工之间、员工与客户之间相互沟通,倡导各民族之间相互学习语言文字,各族员工之间广泛开展“双语”互学活动,不断丰富民族团结教育内涵,各族员工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包容,涌现出一大批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畅通员工诉求表达渠道,真诚关注思想动态和冷暖安危,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出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构建各民族和谐幸福农行大家庭。

扎实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按照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应用视觉识别系统要求在机关办公楼统一制作了楼层索引牌、门牌、楼层宣传栏、电梯间业务宣传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上楼、上墙、进会议室,把高效廉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同时,为员工创造良好办公环境。对机关办公楼进行了环境文化布置,对办公区、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改造,为员工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良好工作环境。

以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引领员工行为。为做好员工行为管理,加大员工行为排查力度,坚持“六必访”、“七必谈”,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和心理疏导,开展了行领导家访工作,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动态,发现苗头及时纠正。持续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使全行员工算好个人账、家庭账、集体账等,进一步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合规风险防控意识明显提升,使该行内控管理水平跨入系统内先进行列,各项业务呈现出快速发展良好态势。

恪守合规文化助推稳健发展

加强案防机制建设。喀什分行以强化合规经营、完善内部控制为基础,以强化责任追究、严肃案件查处为抓手,扎实推进“双基”建设。广泛开展案防合规文化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合规文化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支行开展宣讲活动,把弘扬正气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宣讲团成员用维、汉两种语言讲述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以案例说合规、谈责任、摆问题,坚持案件“零容忍”,着力构建“不敢作案”的问责机制、“不能作案”的防范机制、“不想作案”的自律机制。

不断提升网点软转型。从细化岗位职责、再造营销流程、规范员工管理、明确计价分配、优化绩效考核、优化劳动组合等方面入手,提升营销人员服务技能。提高网点综合营销能力。行领导和包点部室不定期参加营业网点的晨会、夕会和跟班座堂,及时了解网点日常经营管理困难和问题,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全员营销合力。同时,加大对身边先进典型的挖掘及宣传力度,用身边先进典型鼓舞员工、激励员工,使全行员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为业务发展多做贡献。

加大服务“三农”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行立足特色林果业资源优势,结合实际,把特色林果业作为支持“三农”做大、做强的突破口,大力助推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特色林果业现已成为喀什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要。同时,积极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加快县域电子渠道服务建设,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农行安全快捷的支付结算服务,有效提升了现代金融服务水平,发挥了农行在县域金融市场的领先作用。(通讯员郭中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