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ING拟积极参与北京银行未来筹资计划

ING拟积极参与北京银行未来筹资计划

上海证券报2016年09月22日09:09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荷兰ING集团与北京银行的合作持续深入。上证报记者自相关人士处获悉,在北京银行未来的筹资计划中,ING将积极参与,加强对北京银行的股权投入。另外,除了原有的战略合作内容,双方也计划未来探索设立合资法人直销银行。

荷兰ING集团与北京银行的合作持续深入。上证报记者自相关人士处获悉,在北京银行未来的筹资计划中,ING将积极参与,加强对北京银行的股权投入。另外,除了原有的战略合作内容,双方也计划未来探索设立合资法人直销银行。

9月21日,ING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韩慕士携执行董事会和监督董事会全体成员来华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并拜会了有关方面。这是荷兰ING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全体成员首次集体到访中国。

2005年,北京银行与荷兰ING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由此,荷兰ING集团成为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北京银行13.64%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银行中,大部分银行均在上市之前引入了外资战略投资者,但目前多个银行境外战略投资者已出清所持中资银行股份,北京银行与ING的合作则是成功的典范。

除进一步的股权合作以及既有的战略合作,双方还明确将探索设立合资法人直销银行。2014年,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总部与ING联合开展了直销银行调研项目,确定了直销银行价值主张战略规划。双方还联合开展了IT差距分析,为双方在直销银行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信息技术基础。2015年10月,双方签署合资直销银行谅解备忘录,约定将共同探索成立合资独立法人实体直销银行。(周鹏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