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在咸阳举办“咸阳北四县精准扶贫跨境撮合洽谈会”

中国银行在咸阳举办“咸阳北四县精准扶贫跨境撮合洽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11: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1日,由中国银行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咸阳北四县精准扶贫跨境撮合洽谈会”在咸阳旬邑县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成玲丽 李武

咸阳(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1日,由中国银行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咸阳北四县精准扶贫跨境撮合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咸阳旬邑县隆重开幕。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指出,这次专门为咸阳北四县的中小企业举办跨境撮合洽谈会,是要帮助这里的中小企业找到合适的国外合作伙伴,降低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和成本,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增强自身发展能力。

image001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跨境撮合洽谈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探索新形势下金融扶贫新途径、搭建海内外企业合作新平台、助力陕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继续加大在陕定点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强金融信贷扶贫、产业项目扶贫、联动撮合扶贫,帮助陕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四清行长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已经深度融合,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发展都要放在全球价值链的大视野中去谋划。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国际化优势,在陕西积极推动投贷联动和自贸区建设。

本次洽谈会共有来自海外7个国家、国内9省,共100余家海内外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客户参会,与咸阳地区80家企业进行了285场次洽谈,以泛农业为主要领域,涵盖农产品开发、畜牧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设施农业等。本次洽谈会创新匹配模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形式,将政府、合作社等纳入合作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