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 民生银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 民生银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15:2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9月初,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启动2016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 民生银行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宣传重点,旨在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9月7日,《2016年中国电信诈骗形势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某安全软件在2016年8月共拦截诈骗电话4.45亿次,平均每天拦截诈骗电话约1435万次。如何提高金融风险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9月初,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启动2016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民生银行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宣传重点,旨在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民生银行以社区银行为宣传点,邀请社区周边中老年市民,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充分揭示电信诈骗的犯罪性质、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中老年市民务必时刻提高警惕,及时认清不法分子设置的诈骗陷阱,保守好家庭及个人的各类信息,避免轻听轻信他人之言,真正做到“不轻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记者走访了多个社区,了解到大部分参与宣传活动的市民表示受益匪浅,其防骗意识和基本的辨别技巧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建立和加强。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近100家社区网点,今年以来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以落地活动、宣传单页、社区门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同时,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咨询讲解员,随时为市民进行答疑引导。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所有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为提高金融消费者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