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兵团分行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受到兵团表彰

农行兵团分行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受到兵团表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0:42分类:中资银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面服务兵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巩固优势,弥补短板,业务经营实现了“同业进位、系统提升”,部分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为此,新疆兵团表彰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成绩突出的9家服务业企业先进单位,其中农行兵团分行成为新疆金融系统唯一受表彰的一家金融机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疆兵团以开展“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服务业提升年”等活动为抓手,经济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投资增速明显回升、民生改善持续发力、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兵团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4%,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其金融服务的支持功不可没。

在服务兵团“三农”方面,该行持续扩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覆盖面,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快普惠金融服务兵团覆盖面,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已达6775个,服务点布放电子机具5773台。目前,该行在兵团农牧团场金融服务覆盖面已达到100%。同时,坚决贯彻总行向“成本宣战”要求,狠抓增收节支管理,多渠道开源创收,严控资金成本、压降运营成本、优化财务成本,价值创造水平稳步提升;全面向“风险宣战”,开展重点领域信用风险专项治理和案件风险排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和操作风险防控,创新手段清收自营、委托不良资产,从严打击违规代销理财产品、违规放贷等行为,全行资产质量和控险防案水平不断提升,不良贷款占比0.67%。

与此同时,该行牢固树立“大负债”理念,扎实开展对公业务“首季综合营销活动”和零售业务“春天行动”,以抓渠道、抓账户、抓结算、抓流量、抓产品为突破口,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各项存款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全面落实了总行2016年信贷与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做好信贷“加减乘除”,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69.42亿元,增量市场份额同业第一位;小微企业贷款增加10.67亿元,完成了“三个不低于”的监管目标。(顾水根、李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