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兵团分行绿博会上30多项金融创新产品备受关注

农行兵团分行绿博会上30多项金融创新产品备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1:0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以“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隆重举行。由兵团金融办牵头组织的疆内15家金融机构在“金融创新展区”就各自创新的金融产品及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介。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 近日,以“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隆重举行。由兵团金融办牵头组织的疆内15家金融机构在“金融创新展区”就各自创新的金融产品及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介。

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在此次展会上集中展示和推介了农行最新推出的30多项各类金融创新产品。同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宣传推介了《农业银行全力支持兵团打造现代农业“航母”》、《农业银行千亿资金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助力加油》、《兵团与农行兵团分行联手打一场脱贫致富攻坚战》等六块展板和农行宣传片等,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参观咨询。

由兵团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单钜培带队组成的参展团一行6人,采取多种方式向各界人士积极宣传农行金融创新产品和相关业务,有多位兵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农行兵团分行展区。

应邀前来参加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农业投资银行董事长穆洛达利·阿利马尔东、塔国农业部第一副部长诺扎尼诺夫·努斯拉图洛、塔国哈特隆州副州长哈基姆佐达·库尔邦拜等一行外宾专程从乌鲁木齐市的亚欧博览会赶到五家渠市参观绿博会,并仔细参观了兵团农行展区。当天下午,农行兵团分行还与塔吉克斯坦全体参会代表举行了座谈,双方就中塔金融合作,推动贸易与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等多项合作项目达成了共识。同时,还就下一步增强中塔在塔国农业领域金融合作,做好中塔投融资项目金融服务、推动进出口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拓展信用证、保函、托收等结算业务,逐步推进双方互开清算账户、人民币跨境结算、大宗商品贸易融资、客户推荐与服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洽谈,双方均取得了满意的合作成果。

近年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大了金融支持力度。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前不久专门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落实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对支持自治区及兵团在信贷规模、重大项目、重点行业、服务“三农”、城镇化建设、民生金融等十大领域的倾斜政策,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匹配10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规模,重点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新疆“五大中心、三大基地、一大通道”建设,全方位开展金融服务工作,重点支持民生改善,纺织服装产业,就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小微企业、电力、水利等行业;出台了《关于支持新疆兵团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及相关优惠政策,实施“百亿信贷服务工程”计划,支持兵团“师市合一”“团镇合一”建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推出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探索金融扶贫长效机制等。先后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13家外国银行开立了跨境人民币结算账户和美元清算账户。

截至今年9月25日,农行兵团分行已累计为自治区和兵团“走出去”企业投融资近20亿元,切实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加油助力。(顾水根、张晋超、李炜)

图为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董事长阿利马尔东(左二)参观农行展示的业务宣传板

图为兵团分行与塔吉克斯坦代表举行座谈会的场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