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国商业银行拟大幅裁员

德国商业银行拟大幅裁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30日10:26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9月29日宣布,计划进行广泛的业务整改,包括裁减近10000个工作岗位,合并两大业务部门以及取消2016年股票分红等。

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9月29日宣布,计划进行广泛的业务整改,包括裁减近10000个工作岗位,合并两大业务部门以及取消2016年股票分红等。

据悉,本次裁员将在未来几年内进行,裁员规模相当于德国商业银行目前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重组成本约为11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并将在第三季度计入7亿欧元损失。

2015年5月,德国商业银行曾支付了每股0.2欧元的分红,为2008年接受政府180亿欧元救助以来首次分红。该行原本计划今年再次分红。

受裁员消息提振,在法兰克福上市交易的德国商业银行股票29日盘中涨幅一度大涨1.7%。但今年以来该行股价仍累计下跌近40%,成为德国DAX3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第二差的公司,排名垫底的德意志银行年内股价跌幅超过50%。(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