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吴江银行获IPO批文

吴江银行获IPO批文

上海证券报2016年10月17日09:54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10月14日晚间,证监会核发新一批IPO批文,吴江农村商业银行(简称“吴江银行”)获准IPO。招股书显示,吴江银行此次拟公开发行111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约11.14亿股。

10月14日晚间,证监会核发新一批IPO批文,吴江农村商业银行(简称“吴江银行”)获准IPO。招股书显示,吴江银行此次拟公开发行111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约11.14亿股。

吴江银行于2004年8月正式挂牌营业,自成立以来,为适应“三农”发展需要,陆续推出“美好生活贷”、“美丽乡村贷”、“美景田园贷”的“三美”系列产品。同时,开办了多种创新融资方式,满足中小企业信贷需求。2006年,吴江银行与吴江市政府合作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吴江市民卡”,将个人电子身份、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公务消费、金融支付等捆绑于一体,一卡多用,在吴江地区得到广泛运用。截至2015年底,“吴江市民卡”发卡量已逾124万张。2014年,吴江银行还成为江苏省小微企业转贷方式创新试点银行。

通过不断创新和提供优质服务,吴江银行的经济效益稳步增长: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实现利息净收入21.18亿元、23.08亿元和22.38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9.73亿元、7.77亿元和6.12亿元。其利息净收入保持较高水平,净利润虽受经济景气度影响有所下降,但总体保持较高水平。(刘向红)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