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辽宁省分行筹备135亿元资金确保秋粮收购

农发行辽宁省分行筹备135亿元资金确保秋粮收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6:1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发行辽宁省分行已全面开展2016粮食年度的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工作,年底前将筹备收购信贷资金135亿元,同比多备资金50亿元。

农发行辽宁省分行已全面开展2016粮食年度的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工作,年底前将筹备收购信贷资金135亿元,同比多备资金50亿元,做到“钱等粮”,确保粮食收购贷款资金足额供应。

2016年,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玉米国家临时收储政策调整为“市场化收购+补贴”的新机制。为确保今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农发行辽宁省分行提前安排部署。在秋粮上市前就深入粮食企业和农民田间调研,主动与省农委、中储粮分公司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了以政府支持为主导、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

据粮食部门预计,辽宁省粮食总产量、商品量均高于去年。为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新粮食年度农发行辽宁省分行支持收购信贷资金量将超过去年贷款实际发放量。为顺应非现金结算趋势,满足企业“离柜”结算需求,该行开发建立了银企直联系统,优化信贷服务。在秋粮收购期间,为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提供工作日每天12小时结算服务,保证粮食收购资金及时结付。

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农发行辽宁省分行将大力扶持和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重点全力支持政策性粮食收购,保证中央和地方储备粮的增储轮换、稻谷最低收购价格收购的政策性收购资金需要,做到“申请易、办贷简、到账快”。优先支持涉粮央企,地方储备企业,大型粮油集团,从事饲料、玉米加工、玉米出口行业的优质龙头加工企业及“北粮南运”等优质企业参与收购,发挥其在粮食收购市场的带动作用,有效解决“卖粮难”问题,保护农民利益。切实防控贷款风险,不准赊销,市场性收购贷款执行贷款本息年度“双结零”。(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