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持续发力 推动“金融民生工程”建设

国开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持续发力 推动“金融民生工程”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14:3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联系当地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全力推进喀拉木克其村“金融民生工程”建设,通过“金融下乡”提升金融服务基层水平,凝聚民心民力。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完善银行基层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住村点群众享受普惠金融成果,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联系当地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全力推进喀拉木克其村“金融民生工程”建设,通过“金融下乡”提升金融服务基层水平,凝聚民心民力。

热心的村民肉孜·托合尼亚孜自发为工作队搭起了移动工作台

该行工作组开展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村民思想开放,致富愿望强烈,而且经济基础较好,非常适合融资扩大再生产。工作组成员集体研究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当地知名的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两家金融单位一拍即合,当即组建了“逐家入户联合摸排工作队”,向全村303户村民提供“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服务方案。

国开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阿克苏农商行联合采集农户信息

国开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和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逐家入户联合摸排工作队”致力于继续推行“金融民生工程”三个普惠:一是“科技普惠”,为村内安装电话式取款机以及自助式电费缴费机,使村民可以足不出村便可享受普惠金融服务,提高基础金融服务的均等化水平和可获得性;二是“便捷普惠”,工作小组入户走访现场办公,现场调研和搜集资料,为村民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无需担保和抵押,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普惠红利;三是“阳光普惠”,体现信用价值,营造信用环境,构建信用建设体系以及数据库,根据贷款使用人的信用记录以及用款情况,最终形成一次授信,周转使用,最大程度的简化审批程序,以方便村民。

目前,国开行新疆分行住村工作组联合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金融民生工程”进展顺利。项目完成后,有融资需求的村民只要符合条件,在电脑或手机上轻轻一点,银行卡上就可以多出几万到几十万的现金,用于各项农业开支,扎扎实实让各族群众享受普惠金融的成果,从而进一步筑牢基层维稳基础。(耿国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