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老人千里奔波陷骗局 农行员工耐心劝阻挽损失

老人千里奔波陷骗局 农行员工耐心劝阻挽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14:5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来自湖南的许大爷紧紧拉着农行漳州龙文郭坑支行大堂经理黄盛国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耐心劝阻我,我这辛辛苦苦攒下的3万元钱就被骗走了!”来自湖南的许大爷紧紧拉着农行漳州龙文郭坑支行大堂经理黄盛国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10月9日中午1点多,一位老大爷面带愁容地来到农行漳州龙文郭坑支行,在营业厅里坐立不安。该行当班大堂经理黄盛国见状,立即迎上去询问,得知许大爷要汇款,就指导许大爷填写汇款单。当了解到大爷汇款金额比较大时,就按网点柜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规定动作,询问大爷是否认识对方,与对方是什关系。可是许大爷却闪烁其词,只是说对方是自己儿子,其他细节并不愿意透露。

出于职业的敏感,黄盛国感觉这件事有蹊跷,就热情地与许大爷攀谈起来。黄盛国的热心,打消了许大爷的戒备与顾虑,终于说出了隐情。

原来许大爷是湖南人,前几天接到一个自称是张警官的陌生电话,说是他儿子在漳州这边涉嫌非法集资被抓进了看守所,要求他汇款3万元到指定账户作为保释金,否则要被判刑。许大爷一听就慌了神,急忙千里迢迢赶到漳州探望儿子。但儿子没找到,手机也联系不上,只是见到了电话中自称张警官的陌生人,并给了他一个银行账号要他立即转账汇款。许大爷着急见儿子,就立即来到网点要汇款。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黄盛国确定许大爷是遇上电信网络诈骗了,就和当班柜员林学智一起耐心地劝阻许大爷,提醒许大爷要谨防电信诈骗,现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电信网络诈骗更是防不胜防,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成为受害者,并列举了很多的案例。最终,许大爷恍然大悟,放弃了汇款,等联系上儿子后再做打算。黄盛国把许大爷请到贵宾室休息,又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许大爷不停地拨打他儿子的电话,时间不长,终于拨通了许大爷儿子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告诉许大爷自己一切平安,并让许大爷在网点等他来接。接下来,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当日正值重阳佳节,对于许大爷来说,见到儿子,保住存款,或许这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了。(戴溪川)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