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中信银行在行动

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中信银行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14:5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根据银监会的要求,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服务月活动。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信银行根据银监会的要求,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服务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旨在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推进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践监管部门和银行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进而增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违法违规的金融犯罪活动十分猖獗,银行卡盗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中信银行借此宣传月活动可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以坚持普及性、统一性、公益性、服务性和持续性的标准,展示中信银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与决心。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中信银行除了在全国范围营业网点开展宣传,还通过微信、网上银行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内容涵盖宣传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中信银行表示,有效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不仅对引导公众提升金融维权意识有重要意义,对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维护银行的声誉也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中信银行会继续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形成公众金融教育的长效机制,提升宣教影响力,巩固、扩大宣教成果,为构建安全、健康的银行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