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市民账户安全保驾护航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市民账户安全保驾护航

人民网2016年10月25日11:2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在全辖网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走进社区和商贸城,向社区居民和商户介绍金融知识及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让更多市民提升金融素养、远离各类金融诈骗。

各类金融诈骗花样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为了切实保障市民账户安全,中国民生银行率先推出“安全账户”服务,为市民的账户加上“安全锁”,在电信诈骗前筑起“防火墙“,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的帐户资金安全。

此外,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在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在全辖网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走进社区和商贸城,向社区居民和商户介绍金融知识及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让更多市民提升金融素养、远离各类金融诈骗。

“5+1+1”开启“安全账户”防护模式

锁住您的卡让您高枕无忧

除了让市民提高防骗能力外,民生银行还率先推出“安全账户”服务,用五把“防盗锁”护卫市民账户安全,让市民不再为银行卡盗刷担忧。

“安全账户采用客户主动参与建模,根据个人交易习惯进行私人定制保护账户安全。”民生银行运营管理部有关专家表示,在引入账户安全险之后,民生银行安全账户构筑了“账户安全锁”、“高危交易防护”、“账户安全险”三位一体的“5+1+1”的安全防护机制。

高危交易预警

民生银行安全账户为您保驾护航

民生银行安全账户通过共享银联、公安等机构的反欺诈信息,实现高危欺诈交易的自动阻断并实时通知。

此外,民生银行近期还将引入第三方保险公司定制保险,费率优惠,客户每月1元钱即可享20万元保险保障,最高保障达200万元。经保险公司授权,对于小额盗刷,民生银行将先行赔付,一站式理赔,彻底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民生银行金融通热线

您的专线一键直达客服

如果你丢卡忘了密码,或者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求助,都可以拨打民生银行金融通热线88887777。

这是与普通热线电话不同的热线。也许你习惯了热线电话拨通后的等待音乐,或者习惯了“按1再按1”以及“按0转人工服务”,甚至最厌恶听到“人工服务正忙,继续等待请按1,结束请挂机”。

不过,民生银行金融通热线,你不会听到这些。它更像是专线。你只要一拨,就能听到客服的声音,不需要再按键,也无需等待。

无论你是想办银行卡,或想买理财产品,或遇到诈骗短信想核实,或者着急想贷款,有任何投诉和建议,都可以直接拨打金融通热线。人工客服服务时间工作日9:00至18:00。

以网点厅堂为阵地

宣讲典型案例诈骗手法

在金融知识宣传中,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厅堂的阵地优势,从客户走进大门第一时间起,到等候和办理业务的全过程,都有民生银行工作人员面对面周到的服务和细致的介绍。

进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辖下各网点大厅,都能看到醒目的公众教育区。桌上摆放着各类宣传折页,方便客户随时取阅。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一边把资料发到客户手里,一边向客户介绍相关金融知识和典型案例。

对于老年客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在宣讲时,更是重点剖析真实案例,以案说骗,并把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向老年客户仔细讲解,让老年客户清楚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法,提升防骗能力。

走进社区商圈举办沙龙

教老年客户识别诈骗短信

作为社区银行的创新者和领跑者,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社区支行广泛宣传金融知识。不仅在店面摆放宣传折页,派专人对每位客户面对面讲解,还组织了各种沙龙活动,为普及金融知识搭建“舞台”。

除了社区居民,各商贸城的商户们也是重点宣传对象。为了让更多商户们了解金融知识,全面提升金融素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辖下支行主动走进南坪迎龙商贸城和观农贸批发市场,把金融知识送到商户们身边,受到商户们热烈欢迎和赞赏。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人士表示,推出“安全账户”和金融通热线,向市民宣讲金融知识,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市民资金安全,更迅速地响应市民需求,以细致周到的保姆式金融服务,践行并诠释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