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喀什兵团支行助力三师万名贫困户脱贫解困

农行喀什兵团支行助力三师万名贫困户脱贫解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15: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农行新疆喀什兵团支行围绕新疆兵团第三师少数民族聚集区贫困人口集中的特点,加大金融扶贫攻坚。

作者:付杰、王纪连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农行新疆喀什兵团支行围绕新疆兵团第三师少数民族聚集区贫困人口集中的特点,加大金融扶贫攻坚,由支行领导亲自挂帅,前后台部门通力合作,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为第三师11个贫困农牧团场投放扶贫贷款25笔,总金额4.22亿元,涉及11个少数民族聚集团场,惠及贫困农户一万多户,重点实施一对一金融精准帮扶,得到了三师上下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金融扶贫贷款是新疆兵团与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签订金融扶贫合作协议签订以来,该行投放的第一批扶贫贷款,为顺利实施该项目,该行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抓住喀什地区和第三师扶贫攻坚机遇,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发挥主流银行作用,把金融扶贫与三农金融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精准脱贫”新模式。

实施精准扶贫打开金融服务“大门”。成立专门的精准扶贫工作小组。从中秋节前开始准备,支行领导积极拜访三师领导,客户部门与辖属网点积极与团领导沟通、收集资料,中后台部门积极查阅相关办法,为前台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从贷款资料的收集到C3具体操作、从业务品种的选择到LPR利率定价,从信贷资金的支付到保证担保的落实,全行以“服务三师、精准扶贫”为己任,上下联动、纵横交错、保质保量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为三师万人脱贫开启了一道服务的大门。

积极拓展精准扶贫金融服务“路子”。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的要求,从调查源头抓起,客户经理前往各农牧团场、田间地头了解情况,落实贷款支付途径,客户部门积极开展信贷调查,信贷部门加班加点审核业务,确保高效高质量的实现精准扶贫及时投放。在投放全流程中,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正值农牧团场拾棉花的季节,前往一线调查的客户经理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做调查、跑担保。在这次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中,支行员工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铺垫了一条“金融大道”。

为精准扶贫提供金融服务“到户”。如三师五十一团场贫困人口18183人,占三师贫困人口的一半多,是三师的重点贫困团场,为保证扶贫精准到户,该行从金融扶贫如何坚持需求导向、产业带动、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入手,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为该团场投放专项扶贫贷款2亿元,占此次贷款总金额的近50%,有力推动了该区域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金融支持三师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