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星展银行收购澳新银行在中国大陆等地的财富管理及零售银行业务

星展银行收购澳新银行在中国大陆等地的财富管理及零售银行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15:43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星展银行将以高于帐面价值约1.1亿元新币收购澳新银行在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以及印度尼西亚五个市场的财富管理与零售银行业务。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1日从星展银行获悉,该行将以高于帐面价值约1.1亿元新币收购澳新银行在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台湾以及印度尼西亚五个市场的财富管理与零售银行业务。

星展银行介绍,此次收购业务具体包括新币170亿存款,新币110亿贷款,管理的客户投资性资产(AUM)规模达约新币65亿,2016财年带入全年营收约新币8.25亿。统计显示,澳新银行被收购业务目前服务近130万名客户,其中有10万多名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客户,以及120万零售银行客户。

星展银行估算,通过此次并购,该行将增加约新币230亿的资产管理总额,其中高净值客户的资产管理总额为新币60亿;进一步推升星展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总额至新币1820亿,高净值客户的资产管理总额至新币1150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