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凉山州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凉山州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15:4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凉山州政府单独出资4000万元,作为邮储银行三农扶贫贷款担保基金,这是凉山州人民政府首次对一家银行提供担保资金,表明政府对邮储银行的信任及相关工作的肯定。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邮储银行四川分行2日在成都与凉山州政府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八个领域加强合作,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凉山州与省级金融机构签约会议现场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真诚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凉山州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及邮政储蓄银行的普惠金融经营理念,双方确定在以下八个领域加强合作,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是支持扶贫攻坚工程;二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是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四是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五是支持推进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六是积极推进“工业凉山”建设新型工业化;七是支持旅游经济强州计划;八是支持信用环境建设。

中国邮储银行四川分行与凉山州签约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凉山州政府单独出资4000万元,作为邮储银行三农扶贫贷款担保基金,这是凉山州人民政府首次对一家银行提供担保资金,表明政府对邮储银行的信任及相关工作的肯定。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提升了邮储银行的社会形象,也争取了当地政府对邮储银行的政策支撑,对促进邮储银行业务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对支持凉山当地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具有历史意义。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四川省银监局局长王筠权、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小强出席签约仪式。朱鹤新表示,应着力促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在此次签约仪式中,凉山州政府一并与以下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工行四川省分行、中行四川省分行、建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联社八家省级银行业机构,以及天府商品交易所。同时,凉山州商业银行与凉山州农投公司也达成合作协议。(马迪)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