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三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达1.76%

三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达1.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20:4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今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493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566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6%,比上季末上升0.01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监会10日发布的三季度监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493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566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6%,比上季末上升0.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83.4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79.9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5万亿元。

按照监管规定,我国商业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前两类为正常贷款,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正常贷款中,关注类贷款指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素的贷款。

银监会表示,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整体风险抵补能力稳定。三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6221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30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75.52%,较上季末下降0.44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09%,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

信贷投向方面,截至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27.6万亿元,同比增长8%;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6万亿元,同比增长13.7%;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9%和57.5%,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7个和45.5个百分点。

银行业利润增长继续趋缓。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3290亿元,同比增长2.83%。(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