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区域银行收益率指数整体微降 江苏省区域银行收益率“领跑”长三角

区域银行收益率指数整体微降 江苏省区域银行收益率“领跑”长三角

上海证券报2016年11月14日09:07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10月,长三角理财产品收益率指数微幅下降0.34点至74.32点,其中,江苏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保持连续两个月的上升势头,上升0.28点至75.41点。

江苏银行-普益标准长三角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报告

10月,长三角理财产品收益率指数微幅下降0.34点至74.32点,其中,江苏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保持连续两个月的上升势头,上升0.28点至75.41点;浙江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下跌1.22点至74.28点;上海市区域性银行指数明显下降3.10点至70.41点,其中6-12个月保本收益率指数变化受当月产品数量影响,参考意义不大;国有银行指数出现了2.48点的明显下降达到73.34点,但股份行指数却继续延续上月的上升势头,本月环比上升0.12点至70.73点。从整体来看,进入10月后,收益率指数呈现了下降趋势,本月收益率指数下降可能受到多方面原因影响。一方面是央行于10月末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另一方面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造成各行业的收益率普遍下降,银行缺乏高收益的投资渠道;从绝对收益率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下降的趋势,但在中旬趋于稳定;江苏省区域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1%;浙江省区域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6%;上海市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55%,较9月有微弱下降。

资本市场方面,从全球角度来看,英国国家统计局于11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公投脱欧导致英镑重挫后,英国7-9月全球贸易逆差收窄,给第三季经济增长带来提振。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243.2万桶,预期增加162.009万桶,前值大幅上升1442万桶。聚焦国内市场,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9月30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是指财政部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支持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对新发关键期限国债做市的市场行为。随买随卖制度的提出,有利于提高债券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尤其是老券的活跃度。同时也有利于完善收益率曲线,促进人民币在岸市场的发展。

宏观经济方面,10月份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 ,同比上涨 2.1%;随着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加码,为控制房地产风险,“宽财政”仍将是未来调控的一大抓手,但信贷会持续收缩;9月PMI指数为50.4,继续维持在枯荣线上方,也表明近期中国经济增速重现上行势头。9月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15.6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17.5万人,同时失业率升至5%,略高于预期的4.9%,非农行情仍然不及预期预示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略微下降。

国庆期间,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等近20多个热点城市先后出台了以限购和限贷为主要内容的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泡沫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预计未来上述地区楼市涨幅会因相关调控政策实施而有所下滑。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增幅趋缓,房地产市场与其他市场的翘板效应可能更加明显,更多资金将流入其他市场,因此银行理财规模市场有望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