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重庆分行理财师队伍规模质量双提升

农行重庆分行理财师队伍规模质量双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5日11:4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行重庆分行以建设过硬的理财师队伍为目标,以提升专业技能为重点,优选青年员工组建团队,大力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培养出一大批专业素养高、营销能力强的明星理财师,实现了队伍规模和质量的大幅提升。

“你们为我推荐的专业理财方案,正是我想要的!”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区分不同客户,制定有针对性的理财方案,得到客户认可。该行以建设过硬的理财师队伍为目标,以提升专业技能为重点,优选青年员工组建团队,大力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培养出一大批专业素养高、营销能力强的明星理财师,实现了队伍规模和质量的大幅提升。

理财师是银行营销维护客户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面对客户财富管理需求的快速发展,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理财师队伍,充分挖掘客户价值成为银行零售业务发展的重点。农行重庆分行按照全行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制定了理财师队伍建设规划,明确要在2019年底实现拥有理财师1000名、网均理财师达到2名的目标;同时建立50个理财工作室,努力打造一支在系统内和重庆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理财师团队。

农行重庆分行根据零售条线员工的岗位、能力,多层级开展全方位培训。该行组建市分行讲师团队,对新入行大学生、网点理财经理、客户经理、低柜柜员开展产品、系统、营销技能巡讲。鼓励员工参加AFP、CFP等专业资格认证学习,每年邀请三方公司开设理财师培训周末班或网络学习班,并在考前集中辅导,以提高考试通过率,累计培养700余名AFP、CFP持证人,年均新增100余人。

该行要求所辖各分支行选拔2-5人组建贵宾客户管理团队,成员为理财师持证人和懂产品、会讲课的营销能手。根据工作重点制定培训计划,按季度对团队成员开展2-3天的新产品介绍、理财规划、营销管理、投资热点解读、资产配置建议等专业培训。

该行在取得AFP、CPF等资格的理财师中选取有潜力、有活力,喜爱并愿意从事私人银行业务的员工组建理财师团队,按年开展6-8次培训。同时,按照“统一监督、按绩考核、优胜劣汰、定期补新”的原则进行管理,定期从新取得资格的理财师中补充新人员,保持团队朝气和活力。

为开阔理财师视野,寻找自身差距,农行重庆分行鼓励行内理财师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在每次赛前组织选手开展10-20天的封闭培训,统一做好后勤服务,让选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2014年以来,有10名理财师荣获“中国金融理财师百佳”称号,3名理财师荣获“中国金融优秀理财师”称号,连续两届比赛实现入围选手全部获奖,入围、获奖人数均在系统内和当地同业名列前茅;先后有16名理财师入围“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1人荣获全国“TOP50”称号;2名理财师分获“第七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复选优异奖和初选优异奖,为青年员工树立起一批学习榜样,在行内营造了“比学赶超、竞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理财师的专业才干,农行重庆分行要求各分支行重视年轻理财师的培养和使用,将持证理财师调整到理财经理、客户经理岗位和贵宾客户管理团队,打通理财师的职业成长通道。(金碧  潘钰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