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厦门农商银行助力枋湖社区建厦门最新城市综合体

厦门农商银行助力枋湖社区建厦门最新城市综合体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2016年11月17日13:52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作为“咱厝边的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凭借遍布岛内外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的网点布局,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枋湖,这个昔日厦门的城中村,在城市化进程中华丽转身。历时五年,由枋湖社区居民合力打造的新城市综合体即将闪亮登场,成为厦门岛东部又一个繁华商圈。

位于湖里区的枋湖社区发展中心有望于年底竣工,目前招商进度已过半,购物中心将于明年开业。该项目的建成,将为过去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枋湖社区居民带来源源不断的稳定收入。

这一民生项目的顺利推进,少不了各方的鼎力支持。“没有厦门农商银行,我们的项目肯定做不下来!”枋湖社区居委会主任苏辉明说。

全力支持 助社区项目实现全员参股

作为厦门最大的社区发展项目,枋湖社区发展中心总投资约8亿元。按照 “政府引导、自我拆迁、招商先行、全民入股、共同发展”的发展模式,社区6000多个居民集体入股,分四期进行集资,其中厦门农商银行为该项目提供贷款5亿元,目前全部资金已经到位并投入工程建设。

在苏辉明看来,从2011年开始征地拆迁,2013年正式启动基建,到如今占地26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厦门农商银行自始至终都相伴左右,不但为项目提供金融配套支持,更竭尽全力协助攻坚克难。

“有了蔡塘广场的成功经验在前,筹备枋湖项目的时候,厦门农商银行当然是我们首选的合作银行。”苏辉明回忆,最初,社区里有20%左右的困难户拿不出首期集资款,幸好有厦门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才让全体居民实现了100%入股。为了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厦门农商银行湖里中心支行全员出动、加班加点,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将整个社区6000多个居民的信贷资料收集齐全。项目集资期间,社区居民如遇到资金困难,只要联系厦门农商银行,就能马上申请到贷款,且享受最优惠的基准利率。苏辉明说,社区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之后,预计入股的居民每人每年可增收2万多元,同时还能解决社区内上千人的就业问题。

相伴相守 见证城中村蜕变

身为土生土长的枋湖人,数十年来,苏辉明见证了枋湖社区居民与厦门农商银行间的深厚情谊。“早先我们这儿还是交通不便的城中村,唯一入驻的银行网点就是信用社,几乎家家户户都在那开户。后来成立了农商银行,业务更全了,居民们不用出社区就能办各种业务,非常方便。”

苏辉明还告诉记者,和一般的金融机构不同,厦门农商银行特别注重对基层百姓、弱势群体的服务。比如在枋湖社区发展中心项目中,厦门农商银行就主动为困难户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优质地为他们办理业务。

据了解,厦门农商银行还在枋湖社区发展中心信贷业务的基础上,为社区居民配套了股权质押的“灵活金”自助循环贷款。只要是参股的居民,都能获得相应的资金用于创业。

从城中村到城市新中心区,厦门农商银行一路见证了枋湖社区的蜕变,这也是厦门飞速发展的缩影。尽管社区面貌和人居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变,但不变的是厦门农商银行与居民的相伴相守。下一步,随着枋湖社区发展中心的建成投用,厦门农商银行还将进驻该综合体,继续为社区居民、商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

专注基层 坚持送服务到百姓家门口

作为“咱厝边的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凭借遍布岛内外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的网点布局,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从融资助力被征地居民二次创业,到“双百工程”进社区的金融助理,再到每周定期开展的金融知识宣传、平安社区文化共建,厦门农商银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口碑。

厦门农商银行湖里中心支行行长张梓川介绍,近年来,厦门农商银行持续跟踪各社区地集体发展项目,依托项目贷款业务,带动各项业务综合发展。其中,以枋湖、蔡塘金包金项目为纽带,为居民提供借记卡、灵活金和委托代扣业务等金融服务,同时为入驻商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及产品组合。

为支持被征地居民创业致富,厦门农商银行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青年创业贷款、女能人创业贷款、绿茵计划等一系列授信产品,并配套优惠的利率方案,让他们在创业路上没有后顾之忧。目前,厦门农商银行湖里中心支行已为枋湖社区居民办理了万通宝、长大贷、青年创业贷款等业务近300笔,总金额近2亿元。

此外,支行还定期走进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帮扶互动,如防假币、防诈骗宣传,并开展贫困学生帮扶工作,资助4名贫困学生顺利上了大学。(林镔 林喆)

链接:

枋湖社区发展中心

为了让百姓共享厦门城市发展的成果,改善民生、解决被征地居民后顾之忧的重要民生项目,继蔡塘社区发展中心之后,湖里区在岛内东部又打造了一座全市最大的社区发展中心——枋湖社区发展中心。该项目毗邻五缘湾,紧靠市行政服务中心,总用地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规划打造成一个集酒店、办公、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枋湖社区发展中心项目(一期)分为购物中心、酒店、办公楼及精装公寓四个功能区,区内设置了步行街、下沉广场和中心步行空间,将东西侧的商业综合体和沿街店面联系起来,使得整个地块商业的内外部流线灵活通畅。

据悉,目前项目招商进度已过半,天虹购物中心将在明年正式入驻,打造其在厦门最大的“旗舰店”。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