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宁夏分行投贷结合支持“棚改”

农发行宁夏分行投贷结合支持“棚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7日21:5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发行宁夏分行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以“投贷结合”方式配合各级住建部门完成年度棚改任务。截至10月,该行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30亿元,累计支持棚户区改造近2万户(套)。

今年以来,农发行宁夏分行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以“投贷结合”方式配合各级住建部门完成年度棚改任务。截至10月,该行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30亿元,累计支持棚户区改造近2万户(套)。

农发行宁夏分行与自治区住建部门签订《棚改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联合培训、共同调研、现场办公及定期通报等多种形式,支持全区各市、县棚户区改造。

农发行宁夏分行负责人说,通过农发重点建设基金先期介入、棚改贷款再及时跟进的“投贷结合”方式,弥补一些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在贷款利率确定方面,农发行宁夏分行坚持保本经营、不与企业争利,利用国家PSL政策,对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优先使用PSL优惠贷款利率,且免收财务顾问费、咨询顾问业务费等服务性收费,降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融资成本。据悉,今年前两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分行共投放棚户区改造专项基金15亿元,支持棚改项目16个,较好发挥了基金撬动投资的杠杆作用。(司一捷)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