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11家北京上市公司发起设立中关村银行

11家北京上市公司发起设立中关村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9日10:09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用友网络将与其他10家北京地区上市公司共同投资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将达40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上交所上市公司用友网络18日公告称,将与其他10家北京地区上市公司共同投资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将达40亿元人民币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除了用友网络,拟注册成立的北京中关村银行的共同发起股东还包括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等。其中用友网络和碧水源出资占股比例较高,分别达到29.8%和27%。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民营银行发展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中关村地区科技创新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企业聚集,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有利于科技企业建立行业与金融的综合化服务平台。

北京银监局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将依法合规开展北京中关村银行筹建、开业等行政许可工作,加强对发起人的政策辅导。 北京银监局积极推动民间资本与其他资本按照同等条件进入首都银行业,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政府部门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加强对意向民营企业的行政许可辅导与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