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新疆分行助力纺织服装业成为各族群众的富民产业

农行新疆分行助力纺织服装业成为各族群众的富民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8日15:1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截至9月末,农行新疆分行纺织服装行业贷款余额达27.16亿元,增幅30.32%,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增添资金动力。

农行新疆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及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新疆稳定发展的责任,以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以务实有效的措施行动,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纺织服装行业贷款余额达27.16亿元,增幅30.32%,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增添资金动力。

据悉,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花产区,丰富棉花资源是新疆拥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

农行新疆分行大力支持新疆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6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以“三城七园一中心”纺织服装业基地为重点,充分利用总行特殊信贷政策,加大纺织服装行业信贷供给力度,积极打造南北疆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域,加快把新疆建成国家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在该行累计发放贷款25亿元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快纺织技术改造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推加快向高端纺纱生产基地的转型升级步伐。其中该公司建成的年产32万吨粘胶纤维成为我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该公司生产的高品质纺织产品主要销往内地广东、浙江等以及远销土耳其、巴西、欧州等国家及地区。

同时,新疆分行积极拓宽纺织服装产业的融资渠道,还成功承销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4亿元短期融资券,成为全疆同业首家支持纺织服装企业采用短期融资债券进行直接融资的银行。

农行新疆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丰富金融新产品营销服务,以流动资金和项目贷款、融资租赁、明股实债、债券承销等多项金融产品,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积极拓宽融资方式,通过发展短期融资、投贷联动等多样化的融资方式,提高信贷审批的绿色通道,助力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新疆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并发展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及带动各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郭中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