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邮储银行浙江义乌支行成功落地全国首笔“跨境e贷”业务

邮储银行浙江义乌支行成功落地全国首笔“跨境e贷”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1:26分类:中资银行

2016年11月23日,邮储银行浙江义乌支行成功落地全国首笔“跨境e贷”业务,放款金额180万。

“跨境e贷”产品是邮储银行发挥集团内“物流+金融”独特优势,针对电商开发的特色融资产品,用于向出口型跨境电商申请人发放的、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短期本币信用贷款。

技术进步、消费升级、产业支撑和基于大数据的在线信用保障,驱动跨境电商快速崛起。在各级政府大力引导与扶持下,跨境电商正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点,综合服务平台集零为整、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传统企业积极转型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各地开启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化时代,跨境电商生态圈不断优化。

跨境电商已成为促进外贸发展、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动力。

首笔“跨境e贷”业务的落地,是邮银联动的重要成果,对于邮储银行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具有示范意义。“跨境e贷”产品属于信用贷款,该产品基于电商企业平台的订单数据和物流数据,物流数据通过邮政核实确认,根据有效订单给企业融资,使企业可以提前收回货款,盘活应收账款,为电商企业融资难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章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