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福建银行业共同承诺加快支持产业转型

福建银行业共同承诺加快支持产业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0:20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25家福建银行机构2日在福建沙县共同签署《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助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承诺》,将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加快扩大信贷总量、完善信贷管理制度支持福建新老产业升级发展。

新华社记者黄鹏飞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5家福建银行机构2日在福建沙县共同签署《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助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承诺》,将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加快扩大信贷总量、完善信贷管理制度支持福建新老产业升级发展。

“实体经济是地方经济发展命脉,如果实体经济得不到金融支持,全省经济全局将面临巨大压力。”福建省金融办主任付朝阳说。在2日举行的福建省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现场会上,25家福建银行共同签署承诺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表明了政府、银行和企业对于当前经济下行背景下加快实体经济转型的决心。

沙县是福建中部传统民营企业聚集地。截至今年10月末,沙县全县中小微企业贷款仅有69.7亿元,占全县贷款余额总量41.3%,相比上年同期下降11.9%,许多民营企业仍面临贷款难题。

“受多重因素影响,近年来银行信贷资金'脱虚入实’成效仍不明显。”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介绍,为加快金融创新改革,今年8月三明市在沙县试点“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借鉴山区林权抵押模式,在政府支持下鼓励银行和收储公司合作,为符合资产抵押条件的企业提供征信服务。至10月底,三明全市12个县区为企业新增2.6亿元贷款,成为各地工业园区融资体制改革效仿对象。

会上,来自福建全省主要银行业机构、各地市经济部门和工业园区负责人共2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金融创新经验做法。付朝阳表示,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政府、银行、企业更应敢为担当,通过政、银、企联动为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