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批开业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批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0:20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中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消息,新疆银监局近日批复同意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开业,这是巴基斯坦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将重点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新华社记者熊聪茹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中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消息,新疆银监局近日批复同意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开业,这是巴基斯坦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将重点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批复中明确,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科研总部基地,营运资金为22900万元人民币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分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开展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买卖政府债券及金融债券、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等外汇业务。

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银行,截至2015年末,哈比银行总资产约210亿美元,拥有近1600家国内分行和近60家海外分行、下属机构及关联机构。乌鲁木齐分行是哈比银行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一家分行。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国际银行部亚洲及非洲区总经理阿比德·萨塔尔说,新疆在“一带一路”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哈比银行在新疆建立分行,就是希望与中资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为中资企业进入巴基斯坦提供更多支持,特别是在基建投资及电力相关行业开展更多业务,今后哈比银行有望在中国设立更多分支机构。

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说,新疆银监局欢迎和支持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周边国家来新疆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希望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投资、贸易往来、支持企业并购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并建议做好人才、客户、管理等方面的本土化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