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典型故事: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荣获中央金融机构“十佳”

典型故事: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荣获中央金融机构“十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09:0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行新疆兵团分行推荐的《铸剑为犁耕大漠》案例在302篇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金融机构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展示会。农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纬及总行企业文化部、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案例展示会。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荣获“十佳”案例。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单钜培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在大会上汇报了分行典型经验做法。

QQ图片20161207143100

会议集中展示交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金融机构及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经验,同时对在金融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展示和理论研讨活动中荣获“百优十佳”案例和优秀论文的部门进行了表彰。

自今年9月份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面向15家中央金融机构及系统组织开展了全国金融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展示和理论研讨活动。各有关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在本系统组织开展案例展示和理论研讨活动,展示交流典型经验和优秀理论成果,各中央金融机构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推荐报送了302个案例和239篇论文。经有关专家评选并结合全国网络投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和《紫光阁》杂志社推选出“百优十佳”案例和30篇优秀论文。农行新疆兵团分行推荐的《铸剑为犁耕大漠》案例在302篇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

在会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战略任务。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央金融机构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金融机构及系统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构筑中国价值、汇聚中国力量,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中央专门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引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题中之意、重要方面。中央金融机构要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精神动力。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部门获得“十佳”案例的单位交流了经验做法。(顾水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