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举行政策性金融支持海洋渔业企业论证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举行政策性金融支持海洋渔业企业论证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09:1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携手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在福州召开政策性金融支持海洋渔业企业论证会。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携手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在福州召开政策性金融支持海洋渔业企业论证会。

1

图为论证会现场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须国、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政邮处副处长陈鸿、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证会。福建省平潭县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宏龙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之星(福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福建世海渔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港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福建海翔渔业有限公司、龙海市南太武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正冠渔业有限公司、福建中帆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共十家企业参加了论证会。各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福建远洋经济和渔业企业的发展、如何强化银政、银企合作做了全方位论证。

此次论证会旨在了解海洋渔业企业发展现状、“十三五”期间企业发展规划、财务实力、资金需求、内控管理能力等,以为企业提供更广的融资渠道,并为企业提供方向性建议。

QQ截图20161223085519

图为论证会现场

参会企业表示,福建是一个渔业大省,为鼓励发展海洋渔业,国家及省市政府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近年来企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受制于国际海洋资源保护和渔业管理日趋严格,远洋渔业竞争激烈,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为大力推进福建海洋渔业建设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并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建立了定期对接机制和专门联络渠道,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对接海洋水产养殖以及远洋捕捞相关企业,积极探索建立支持远洋渔业融资的合作方式,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一定生产规模、从业经验和经营管理水平高的远洋渔业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多元化经营能力的大型跨国远洋渔业企业。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已就支持十家福建省远洋捕捞企业和十五家水产品深加工企业制定了初步方案。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携手,在企业兼并重组、远洋渔业加工基地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高端的远洋渔业全产业链,开创“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新模式,推进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合力构建福建省生态良好、产品优质、渔民增收的现代远洋渔业发展新格局。(陈哲威)

[责任编辑:陈周阳]